close

















記得以前剛結婚的時候,


看到日本頻道做糕點的節目時,


總覺得會做烘焙是件很棒的事,


而且,


如果又能看到親愛的老公或孩子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麵包或餅乾,


那種感覺一定很幸福,


所以,


小玉就立志要學會做烘焙,


 



 


不過,


往往夢想與現實是無法一致的,


當我真的去學時,


才發現,


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,


發酵真的是件有點難懂的事,


老覺得何時才是老師說的"發酵到2倍大"


呃~


要用尺來量嗎?


還是先要把發酵前的麵團先拍照留念一下,


就當做是拍整型前的照片吧~


要不然我怎知麵團的2倍大有多大呀~


 



 


做完後要處理用過的鍋碗瓢盆,


才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,


因為有沾奶油的器具都好油喲~


超難洗的,


這時候,


可能會有好心的格友會告訴小玉,


就將碗盆泡熱水呀~


是呀~


我當然知道要泡熱水可以去油漬,


不過,


你要知道哦~


如果是冬天還好,


手碰到熱水,


會温暖也很舒服,


可是如果是夏天的話,


就沒那麼有趣了,


不但烤箱的熱氣逼人,


而且手要去洗那熱水泡過的碗盆,


簡直是酷刑呀~


 



 


所以,


想當然爾,


小玉就這樣地放過了烘焙一馬了,


呵~


應該也算是放自己一馬啦~


想吃,


用買的比較快啦~


 



不過,


說歸說,


做烘焙時,


家裡瀰漫的香氣,


是小玉一直都無法忘記的幸福味道,


那股濃濃的麥香,奶油香,香草香.肉桂香.....


厚~


真的好幸福喲~


好幸福喲~


 



 


好久好久~


沒有碰過烘焙器具了,


雖然沒能再聞到那令人懷念的幸福味道,


小玉卻用畫筆將它永遠留在紙上.


 



希望藉由畫畫的方式,


讓那幸福的味道,


讓更多更多的人與我一起分享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