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~


小玉今天要PO的是一篇敗家文喲~


因為這台小玉已經肖想很久了,


終於在最近把它敗到手嘍~


到底是什麼東東呢~


~


就是這台超夯的氣炸鍋啦~


 



從去年開始,


小玉就一直從周邊的朋友聽到這台鍋子的好用之處,


讓一樣身為家庭主婦的我,


真的好想買呢~


不過,


還是很怕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,


所以就一直在評估它的實用性與經濟效益,


最後,


終究還是被它標榜的少油的特點給迷惑了.


結果~


當然就是給它敗下去嘍~


那麼,


既然敗了,


大夥就跟著小玉一起來看看試用的結果吧~


這台氣炸鍋小玉是從網路上訂購的.


本想跟團,不過總是要等,


所以,還是自己買較快啦~


以下就是廠商寄來時的樣子嘍~


 



 


外面並沒有另外包裝,


害我在收郵件時,有點小尷尬,


因為左鄰右舍可能都知道我買了氣炸鍋了呀~



好吧~


小玉就大概介紹一下產品的內容吧~


這款氣炸鍋目前有賣黑色與白色,


不過,


黑色好像是今年才出,


所以很夯,


老是缺貨,


而小玉家的廚房也比較適合白色,


所以我就選買了白色.


 


它的機身上有定時器與調温度的地方,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機身旁有食材建議温度與時間表


 



 


 


這個就是放食材的炸鍋,


 



 


 


背面是個一體式的空氣濾網,讓您在使用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油煙.


另有個貼心的電源收納設計


 



 


 


說明書.食譜.與黑色分隔板


 





產品的內容,


大致就這樣嘍~


我想,


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是使用的結果吧~


癈話不多說,


小玉要開始試用嘍~


第一道,


小玉準備醃好的雞腿,


 



 


然後沾上蕃薯粉,


把它們排放在炸鍋中,



 


 



 


設定温度180,



 

 


 


時間15分鐘.


 



再來就是耐心地等一下嘍~


~


好興奮喲~


要揭曉結果嘍~



~


怎麼會這樣,


雞腿上的蕃薯粉有部分都沒熟吔~


 



糟糕~


那怎麼吃呀~


小玉只好又把炒鍋拿出來,


回鍋加油再煎了一下~



~


好在有救回來.


~


讓我想一想,


那麼,這回我不沾粉再試試吧~


所以我又試做了第二次,


我就不相信搞不定它,


於是,


我又把醃好的雞腿放入炸鍋內,


 



 


然後又設定温度180,


時間15分鐘,



 


出爐嘍~


~


這次好像比較成功了吔~


 



不過,


好像有些地方有點焦掉了,


是我時間設定太久了嗎?


不管了,


先擺盤上桌吃看看再說吧~


 



~


雖然賣相不太好看,


可是還不錯吃呢~


重點是小玉一滴油也沒加吔~


這就是小玉買它的最終理由啦~


不過,


一連試做了兩次,


還是有一大堆疑問堆滿了我的腦海啦~


決定去請教請教那些有買的朋友們,


結果,


大家都好熱心地告訴小玉一些經驗與小撇步,


讓小玉重拾了信心


所以,


小玉又準備了其他的食材來做第三回合嘍~


同樣地,


我把切好薄片的杏包菇放到炸鍋內,




不過,


這回,


小玉試用了朋友告訴我的方法:在食材上刷點沙拉油,


 



 


然後,


設定温度180,


時間為8分鐘.



 


這次不一樣的是,


我在經過5分鐘後,


小玉放入了蒜頭末與九層塔,





然後,


把温度調到200,


 



 


經過3分鐘後,


設定的時間一到,


小玉馬上就打開炸鍋,


趕緊撒些胡椒塩~



然後就擺盤上桌.


 



 


哇~好香哦~


小玉忍不住品嚐一下,


嗯~


這回的杏鮑菇做得很不錯喲~


這下子,


小玉又更有信心嘍~


下一鍋就來炸四季豆吧~


一樣地很簡單,


把切好的四季豆放入炸鍋內,


 



 


刷上一點油.


 



 


然後,


設計温度180度,


時間為8分鐘,


 



過了五分鐘後,


小玉又打開炸鍋,


然後在四季豆上刷了一點油並利用油刷翻弄一下四季豆,


讓它們受熱可以平均一點.


並放上一些蒜末.



 



然後,


再把温度調高為200度.


 



 


過了3分鐘,


 


當初設定的時間一到,


 


小玉就把炸鍋給拿出來,


 


並撒上一些胡椒塩,


 


就擺盤上桌嘍~



哦~


你看看~


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呀~


跟你說哦~


實品真的跟照片一樣好吃呢~


不過,


經過這幾次的試用後,


小玉有了一些小小心得讓大家做參考嘍~


 


如果您堅持要少油烹調的話,


那麼,


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,


它所烹調出來的料理,


一定是差強人意,


我想,


會做菜的媽媽們,


應該都知道,


炸東西時,


油一定要夠才能把食材炸得又香又脆,


所以,


當我們油用得這麼少時,


想當然爾,


要達到那種酥脆感真的是有困難,


所以,


只要您能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與認知,


大致上這台機器算是滿方便的,


尤其對小家庭來說,


實在是不錯用.


另外,


小玉要特別叮嚀的是,


在使用這台機器時,


可以的話盡量不要沾粉下去烹調,


因為它裏頭的鐵網很容易沾附炸熟或是炸焦的蕃薯粉,


呃~~


小玉覺得有點難洗,


不過,


家裡如果有洗碗機的人,


可能會很ok,


因為它的炸鍋與鐵網是可以放入洗碗機洗的喲~


 


好嘍~


小玉難得po敗家文,


發現,


厚~


不但照片多而且還需重新排列組合,


更是要打好多字喲~


實在是有點小傷神,


所以,小玉要來去休息嘍~


各位看倌就慢慢看了.


 


拜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